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9/01/17 震盪整理盤中 保有資金靈活性 方能全身而退

0
987

台股早盤雖然有效扭轉季線反壓,但追價力道不足,指數盤中回測平盤附近支撐,終場指數小漲25點,收在9789點,成交量為908億元。

 盤面上台股三雄,鴻海、台積電小幅上漲,大立光今雖微幅下跌,仍力守 3000 元之上,此外中小型個股今日表現也相對強勢,像是大嗑掛牌蜜月行情的錸寶大漲 35.67%,愛普、綠能、光罩等,盤中攻上漲停後也以漲停板作收,另外像是短線急漲過快的瑞儀和智邦今日價量變化反而呈現價跌量增。

目前季線扣抵位置以來到9520點,也因為扣抵位置相對低,因此,季線正式止跌翻揚,搭配上月線持續翻揚,大盤形成短、中期均線維持多方排列。再觀察日線技術指標,目前日KD指標呈現高檔鈍化,RSI指標也維持在50多方區之上,技術面也是維持偏多格局。另外從籌碼面來看,外資、投信近期也是偏向買方,融資餘額這波不但未跟隨大盤反彈而上漲,反彈是逆勢走低,整體餘額來到相對低檔,籌碼面仍對多方有利。

不過由於目前台股大盤仍舊屬於區間震盪整理,因此假若大盤未來短線若有拉回的話,預期依舊偏多看待,操作上以個股為主,同時也因台股接近過年封關,預期成交量擴增機率不大,行情還是偏保守看待,農曆年前可能在 於 9600 至 9800 點間橫向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