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326

中國去年 12 月 出口數據下滑幅度為近2 年來最多,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此外,美國部份政府關門已進入第四週,創下美國歷史上最長記錄,加上英國下議院脫歐表決市場悲觀看待,歐盟態度強硬拒絕重啟談判,使得昨日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跌,其中尖牙股 (FAANG) 幾乎全數下跌。

台股昨日由股王大立光擔綱多頭指標,領軍光學類股走強,不過由於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表現不佳的影響,造成台股加權指數驚險守在9700點關卡之上,終場以 9708.22 點作收,下跌 51.18 點,成交 714.87 億元,守穩在 5 日線及月線之上。

市場目前靜觀台積電本週四登場的法說,因此在此之前台股恐上檔遇季線反壓,下檔9650有撐之下,維持狹幅盤整格局。

操作上建議以不追高為原則,留意具有發展性的產業個股,如:電動車、5G、生技,可在拉回整理中逢低布局,對於產業發展不佳的個股,如:蘋概股,建議以不著墨為原則。

研究報告 : 士紙(1903) https://www.88988.com.tw/?p=135730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網通、電動車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 光學鏡片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