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9/01/10 美中談判結果霧裡看花 未有結論以前建議保守看待

0
1069

隨著日股跌逾 1%,亞股今 (10) 日普遍處在狹幅震盪的態勢,台股加權指數雖一度跌破 9700 點關卡,終場收在 9720.69 點,下跌 17.62 點,成交值再次縮至千億元以內僅 874.31 億元,不過,從櫃買指數收漲 0.28% 來看,內資布局紅包行情的意願仍不低

今日盤面上昨日漲多的被動元件及矽晶圓則是呈現漲跌互見,尤以信昌電盤中翻黑,股嘉下跌2.1%,跌勢最重,華新科亦是開低走低,跌幅近2%,漲價概念股中的環球晶、中美晶、國巨還力守在平盤之上,漲幅介於0.6%~3%間。

雖然市場對於美中貿易大戰的對為樂觀其成,美股也因此走強四大指數周三收紅,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美中雙方都還未進入敲定協議,而且在敏感議題上,雙方也都沒有讓步跡象,因此是否如市場預期樂觀,建議還是保守看待。

另外從外資期貨持續加碼淨多單下,以及自營收選擇權中性不變,整體籌碼面中性偏多格局,因此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台股將持續消化季線壓力,待各均線再度靠攏糾結後,台股將有機會在緩步走揚墊高突破季線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