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437

市場樂觀看待中美貿易談判結果,使得美股延續上周五大漲走勢,周二持續上攻,攀升至三周以來的高點,其中又以FAANG(尖牙股)與工業類股表現最為亮眼,主要原因在於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將在拉斯維加斯開跑,市場引頸期盼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逐漸飽和下,能否有新的族群成為下一代的市場主流。

對應到台股表現由於始終無法放量,使得昨日台股進入小幅震盪拉回,盤面中僅以塑化、生技以及散熱族群稍有表現外,週一呈現跌深反彈的蘋概股、權值股、高價股再度回檔整理,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26.7點作收,跌幅0.28%,成交量萎縮至773.13億元。

今日台股觀盤重點要留意到受到石油價格崩跌影響,使得台塑四寶12月獲利大幅下滑,以及台積電(2330)尚未收復219元的頸線,恐造成市場部分賣壓集中在加權市場上,在短線資金紛紛湧入生技類股下,預計今日仍舊會是以生技類股為主,而台股市場仍舊偏向以櫃買市場操作為主。

研究報告 : 德英(4911) https://www.88988.com.tw/?p=135377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 車聯網、無線充電、Tesla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智慧城市、物聯網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