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203

在中美重啟貿易談判、舒緩投資人疑慮,加上美國聯準會上周鴿派談話以及生技製藥業掀起的併購潮,促使科技、生技類股領軍走強,帶動美股周一持續收漲,美國四大指數平均漲幅0.4%~1.9%。

昨天台股加權指數在蘋概股、權值股、高價股的領軍衝鋒下,帶動加權大漲207.79點,漲幅達2.21%;反觀上櫃指數(OTC)雖也是在晶圓類股的跌深反彈帶動下,收漲1.82點,但由於先前表現較為強勢的多頭正規軍電動車、5G、生技昨日稍稍回檔休息,使得昨日上櫃指數上漲幅度相對較少,僅有1.49%。

不過由於蘋果新機銷售欠佳,加上大中華地區銷售數量不如預期,使得蘋果大動作下調第一季財測數字,另外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於飽和,去年各大品牌庫存量皆大於預期,這將導致今年各大品牌將下調手機零組件的訂單數,因此除了蘋概股外,手機零組件相關概念股應更保守看待今年營收表現,預估全年獲利表現恐低於過去幾年的平均數,所以在營運狀況尚未有進一步的技術突破以前,對於蘋概股、手機零組件等相關概念股建議都以跌深反彈的行情看待。

而對於台股雖然昨日出現破底翻,但總成交量仍不到千億元,加上占權值最高的台積電(2330)尚未站回今年頸線219元的關卡,在多方力道不足下,假如短時間內無法補量上攻,將不利於台股向上攻克月線。

研究報告 : 德英(4911) https://www.88988.com.tw/?p=135377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 CES、穿戴裝置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CES、車用電子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