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215

雖然美國、中國12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皆表現不佳,代表著全球採購製造業者對於今年的外需市場景氣普遍看淡,雖然全球外需市場經濟成長動能衰減,但美國隨後公布的12月份非官方的ADP以及官方公布的非農就業人口超乎預期,代表著雖然外需市場轉入寒冬但強勁的內需市場反而成為接棒經濟成長的動能。

加上聯準會(Fed)升息立場再度放軟,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他明白經濟成長面臨減緩風險,且今年會以耐心和彈性來決定貨幣政策。此話暗示Fed可能在經濟萬一轉弱時暫停升息腳步,紓解市場對Fed漠視成長減速跡象的顧慮。

使得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平均漲幅超過3%,但是對於美股的大漲切勿過度樂觀,台積電(2330)跌破了近6週以來的頸線位子,代表著近6週的買進的投資人皆被套在上面,假若短時間內無法站回,將會造成失望性的賣壓湧現,而使得台股加權轉強難度更高,加上本週7、8日中、美雙方將在北京舉行副部長級的貿易談判,來試圖就貿易達成協議,以及川普對於美墨長城計畫的態度依舊強硬,聯幫政府恐將持續陷入停擺,在重多不確定因素下,情緒性的走高都是減碼持股的時機點,因此建議仍舊以保有現金為原則。

研究報告 :亞泥(1102) https://www.88988.com.tw/?p=135116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 Tesla、物聯網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網通、智慧城市、第三方支付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