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最強推手 竟出自競爭對手華為

0
1200

中國智慧手機業者華為元旦在推特(twitter)張貼新年祝福,但這篇貼文右下角出現「Twitter for iPhone」的字樣,顯示華為是用蘋果iPhone發文,引發網友熱議。網路曝光文件顯示,華為決定調降這起事件相關負責人月薪,減幅達到5000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

新浪科技報導,根據華為「公共及政府事務部文件」,華為推特新年祝福貼文由該公司數位行銷團隊管理的「華為海外社交媒體日常運營服務商Sapient」張貼,但操作時因為VPN網路問題無法用電腦張貼。為趕在跨年時間點張貼貼文,相關負責人用iPhone插入香港電話卡,直接連到防火牆外在華為官方推特貼文。

華為表示,這起事件凸顯華為管理不完善、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和對供應商管理未到位。華為對相關負責人的懲處如下:

林孝聰承擔直接責任,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1級,月薪下調5000元人民幣。

屈凡利身為數位行銷團隊主管,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1級,月薪降5000元人民幣,年度考核不高於B。凍結個人職級晉陞、漲薪,凍結期12個月,自2019年1月2日起計算。

華為表示,希望華為員工引以為戒,加強學習和反思,不斷提升專業能力,同時加強對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管理,共同提高責任意識。

 

文章出處: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104/149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