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656

在中國公布的PMI指數跌破景氣分水嶺的50百分點後,美國於昨晚也公布了2個重要的經濟指標分別為ISM指標以及ADP指標,ISM指標是用來作為算出PMI指數的重要數據來源,而美國的ISM指標不但意謂著美國本身狀況,同時也透露全球外需市場景氣,美國昨日公告的ISM指標創下近10年最大降幅和兩年多新低,這也代表著目前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中國對於2019年普遍的外需市場皆是看淡的。

另外在於ADP指標又稱為小非農,相較於美國的非農就業人口數,ADP指標是非官方的統計數據,但因為每個月公告的時間會比非農就業人口數早,因此ADP指標常被視為全美非農就業人口數的前哨站,而非農就業人口數決定了商品的購買力,也就是反應美國內需經濟的趨勢,在外需市場普遍看淡之下,非農就業人口成了相對重要的經濟數據指標,而昨日公告的12月ADP指標顯示出美國勞動市場仍舊持續走強,這意謂著雖然外在經濟成長趨緩,但美國的內需市場卻穩健的在成長。

這也代表著今年的經濟發展重心將在紛亂動盪的經濟環境下,由外在經濟轉為內需經濟。

加上昨日美股在蘋果股價狂瀉,加上PMI製造數據不佳,拖累美國四大指數紛紛重挫,今日觀盤重點要留意台股加權指數是否往下灌破前波低點9400點為關鍵,而今年的布局重點建議盡量是以內需市場或是不受貿易戰影響的產業為主軸,

研究報告 :亞泥(1102) https://www.88988.com.tw/?p=135116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 網通、PCB、鋼鐵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網通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