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營運拚返成長軌道 中磊喜鳴炮

0
1485

中磊(5388)

中磊(5388)儘管因美中貿易戰造成短期營運波動,但藉由擴增台灣既有廠房生產能力,反而降低生產基地過度集中於中國的風險,雖然短期美國客戶在第四季提前拉貨,將壓抑明年第一季營收成長率,但因直接供貨給歐洲、美國客戶營收比重提升,將帶動中磊2019年營收、獲利重回成長軌道,反映2019年營運看俏。
中磊本季受惠PON ONU(光纖網路單元)出貨將維持於高檔,歐洲市場因放長假而遞延的IAD(整合接取設備)出貨也陸續回復正常,加上美國客戶在第四季對中國工廠銷往美國的CPE(用戶終端設備)提前拉貨,預估中磊第四季營收季增加11%,單因中磊與客戶共同負擔10%關稅,預估單季毛利率將略微下滑。
展望2019年,首季向來為網通產業淡季,除電信商在年末拉貨高峰過後放緩拉貨速度之外,美國客戶也已經在今年第四季提前拉貨,以及農曆年長假縮短工作天數,故中磊明年首季營收預計將相較今年第四季回落;就整體2019年來說,中磊在歐洲市場的IAD有進一步提升市占率的機會,美國方面,除了企業級WiFi AP外,銷往電信營運商的CPE也可望進一步成長,有利於中磊2019年營收、獲利重回成長軌道。
股價技術面從10月全球股災後,持續創高,挑戰頸壓65元,短線上在平台60-65元區橫盤整理,回測有守進場佈局。後續看好美國打科技戰,針對中國竊取歐美國家高科技的小偷行為,藉由中興、華為5G基地台進一步打壓。看好中磊受惠於此,看旺後勢。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