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紋辨識應用爆發成長

0
1730

根據群智咨詢預計,2018年全球屏下指紋晶片的出貨量上調到4,200萬顆,受到韓廠新機帶動,其中超聲波指紋屏下指紋的出貨量超預期。從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機來看,在主力品牌Vivo的推動下,越來越多的中高階手機搭配屏下指紋。預計2019年全球屏下指紋將成為智能手機中高階產品的標配,同時預計全球屏下指紋2019年的出貨量突破1億顆。

 

無論是光學屏下指紋、還是超聲波屏下指紋,現階段都必須搭載OLED顯示面板,因此智慧型手機整機廠也開始加大對OLED面板的採購需求。2018年除了Oppo、Vivo外,華為、小米也都加大了對剛性AMOLED面板的採購比重。

台灣相關的受惠股:神盾、敦泰、GISKY、義隆電等都值得多加留意。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