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2/21 外資放假去 投信作帳行情起飛

0
1105

美國Fed預言明年恐再升息兩次,美股連續兩天驚跌,亞股持續受到波及,台股今一度跌落9600大關,午盤後在權指股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回神下,台股跌幅收斂,加權指數翻紅,終場台股收漲2.15點、報在9676.67點、成交量1103.45億元。

而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漲幅更達0.9%,台股強度勇冠全球,顯示在外資放假去後,內資對台作帳行情並未放手,今日盤面強勢股包括散熱模組、板卡、5G等族群獲得法人資金加持,連帶帶動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個股出現反彈走勢。

沒意外的話,外資的年底作帳行情只會做到今天,明天因為補班的關係,全球大概只有台灣開盤而已,下禮拜開始外資就去放假過聖誕節了,所以可以留意投信近30天手上有的、且還沒賣掉或在近5日有再加碼的股票,因為不會碰到外資的對作,比較可以安心的跟著投信來佈局年底的最後一波的作帳行情。

且因為年底將至,國際股市雖弱勢,但預期美股即將止穩,年底最後交易日中,預期作帳行情仍有望強勢表現,尤其第四季投信大量買超,並且近期持續加碼的個股,預期年底前仍有維持強勢的機會,建議可在近期指數拉回時隨投信逢低布局,只要指數止穩後,相關個股將有望成為反彈的指標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