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2/18短多格局仍在  技術性反彈會是新年前的聖誕禮物

0
1322

 

昨日美股道瓊指數昨日再度大跌507點,近2個交易日下跌超過1,000點,而造成市場下跌的主因說法眾多,有關於中美停戰協議不順利、英鎊崩跌、擔憂聯準會再度升息、油價滑落過快等議題,衝擊市場多頭信心,加上外資準備過聖誕假期買盤力道逐漸收手,開始調節持股之下,使得美股道瓊、那斯達克、S&P500指數紛紛跌破近兩個月的底部支撐,遭短期均線反壓向下。

雖說跳空急跌代表著空方力道驚人,且破前低成交量反而持續萎縮,代表著市場上多數的買盤大多呈現觀望,而在上方的籌碼又不願意殺出離場,因此就算市場要轉為空頭,也勢必會在急跌後先往上回測前波低點後,確立站不上去才會往下灌殺,因此就美股現階段而言短線仍是有機會走上一波小反彈。

而對應到台股這邊,今日盤面蘋概股漲跌互見,台光電跌近 9%,強茂、晶電都跌超過 4%,不過,穩懋、美律、景碩等逆勢抗跌,表現優於大盤,而被動元件族群禾伸堂、大毅、華新科、國巨等下跌

金融股今天也屬疲弱類股,金融指數跌超過 1%,京城銀、新光金、國票金、日盛金、開發金都跌超過 2%,盤面上僅上海商銀逆勢上漲。

對於近期外資動向受到國際股市牽動明顯,而隨著明天台指期結算,緊接著 Fed 利率決策會議,台股近期量能明顯萎縮,已連續三天未達千億元,不過相對於美股的重挫,亞股跌勢相對輕,隨著道瓊盤後期貨反彈,預期明天台指期表現應呈現震盪整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