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2/13 加權往上搶回遺失的嶺地 上櫃摩槍赫赫往上挺進

0
959

台指期與現貨加權指數不同的地方在於,台指期是由市場對於未來多、空的預期心理反應而產生的波動,因此「台指期在某方面中有點類似現貨加權指數的領先指標」,而當12/11台指期的趨勢轉強下,在國際局勢逐漸疏緩下,奠定了反彈的架構持續延續。

而美國總統川普願介入華為CFO孟晚舟一案,且對於與大陸達成貿易協定的機會感到樂觀,不但美股全面上揚,陸股今天開盤後也一路走高,帶動台股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9858.76點作收,上漲42.31點,漲幅0.43%,成交金額1119.86億元。

加權指數今天收復10日均線,站上所有短期均線,量能略微增加,但整體量能還是明顯低於月均量,顯示買盤並不積極,目前大盤加權指數仍舊維持在跌深反彈的架構下,加上主要國際股市風險仍高,讓投資人追價意願也偏低以及外資持續賣超在金融、權值身上,壓抑了加權指數的表現空間。

而也因為台股加權指數走勢受到壓抑,使得中小型類股的上櫃指數(OTC)得以有了表現的空間,櫃買指數今日漲幅0.41%,收在127.35點,加上先前櫃買指數拉回到月線與季線附近出現止穩,由於中長期均線已向上交叉,表示走勢可望約有 3~4 周左右的攻勢。

而在市場資金流向中小型個股後,像是泰碩、南寶今日攻上漲停,花仙子大漲 7%,而擁有集團作帳題材的個股也獲買盤簇擁、統一集團的興能高、仁寶集團旗下的鋐寶科技、以及鴻海旗下的瑞祺電也拉出長紅。

後續操作短期內雖然多頭信心回籠,但認為指數再向上空間不大,因此雖可樂觀看待內資和公司派的作帳行情可延續到下周,但仍須留意後續的結帳賣壓出籠,因此現階段的選股上可留意法人作帳以及 11 月營收表現不錯的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