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喜 鴻海11月營收逆勢增

0
2353

不畏蘋果iPhone新機銷售逆風,鴻海昨(10)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6,014.41億元,為單月歷史次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月增約2%,年增5.6%。

相較於大立光、可成等蘋概指標廠11月營收均較10月衰退逾二成,鴻海身為蘋果最重要的組裝夥伴,11月營收仍維持成長走勢,是蘋概族群當中,少數業績相對出色的業者,也符合鴻海集團總裁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預告,鴻海營運將旺到明年元月的說法。

業界分析,鴻海11月業績持續成長,應與網通相關應用,以及蘋果大尺寸舊機種銷售在農曆年前升溫的需求有關。

鴻海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4.67兆元,年成長約16%。其中,10、11月累計合併營收達1.19兆元,已超越今年第2季單季水準,並逼近今年第3季的1.37兆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統計,以運算、通訊與消費的3C應用別而言,11月單月以通訊應用最強,其次是消費電子,運算居第三。若以年增比較,運算最強,其次是通訊,消費電子則居第三。

鴻海集團近期啟動系列專案,從「1031專案」到供應鏈精準轉移等,全數呼應年初郭台銘所寫的春聯一部分提到「提質增效降本減存雲端人智慧為競爭力」,也是集團長期提升競爭力的戰略發展,推升集團轉型升級,發展工業互聯網平台、8K+5G生態圈的根本。

在「1031專案」方面,主要針對集團內部績效不佳事業展開整頓,整頓重心仍在FIH(富智康),並持續執行中。其次,供應鏈精準轉移方面,自今年第4季起至未來半年,重點鎖定精準轉移安全敏感與高階網通伺服器應用服務生產,預計轉移至美國、墨西哥、越南、台灣等地區。

5G布局上,鴻海集團5G相關研發團隊超過200人,包含鴻海集團投資持股的夏普、亞太,在台灣、日本以及美國的團隊展開全球一線夥伴包含英特爾、高通等合作與技術測試系列布局,並與集團內部次團深化合作。

至於工業AI,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FII(工業富聯)將扮演智慧製造與科技服務的領頭羊,鴻海集團也預定深度實施與發展工業互聯網戰略,加倍投入深圳研發,並預計未來半年廠區應用推廣至越南、天津與大陸南寧、美國墨西哥等地廠區。

 

文章出處:http://udn.to/CV9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