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12/05盤後分析

0
1258

 (建議以短多個股技術面操作因應。)

川普關稅說再度打擊市場信心,國際股市重挫,台股遭逢強大賣壓,惟大陸商務部表示中方將從落實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做起,越快越好。部分市場人士認為若中方積極推進磋商工作使中美貿易戰逐步和緩,人民幣貶值壓力可望將得到一定釋放,對新興股市及台股亦相對有利。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DRAM 價格跌勢恐超乎預期,明年首季合約價跌幅將持續擴大,加上南亞科下修第 4 季營運目標,今日下挫 8.23%,華邦電也重挫逾半根跌停。電信三雄再度成為資金避風港,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同步收紅,表現亮眼。此外,今日掛牌上市的鋰高分子電池廠興能高,因明年新品、新產能將陸續貢獻,營運看俏,今日無懼台股重挫,掛牌首日飆漲 108%,收作 37.5 元,蜜月行情強悍。

大盤走勢目前以反彈解讀,依波浪理論詮釋,目前的位階正處在下降的反彈B波,不過型態上則是迎接葛蘭幣八大法則的第一買點,未來盤勢估計持續在9800-10150區間震盪,使季線持續往下扣抵,無論多頭或是空頭,趨勢都還尚未明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