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2/03 漲多個股漲賣點 量縮整理找買點

0
1388

G20川習會在上週末傳出好消息,昨日全球股市齊聲大漲,美股在能源、科技和原物料類股領漲下,帶動四大指數齊揚,其中S&P 500 指數創下 8 年來 12 月的最佳開局。

 

但在激情一日後今日亞股普遍腿軟休憩,台股加權指數今日呈現量縮震盪走低回檔修正,但仍堅守萬點之上;在上櫃指數(OTC)方面,近期表現仍相對優於大盤,一方面是之前修正過多,另一方面則是內資年底作帳行情即將啟動,但也因為上櫃前波反彈主軸矽晶圓族群以及部分漲多個股遭外資獲利調解,股價回檔修正壓抑了上櫃指數的續強態勢,今日也稍稍回檔修正。

 

今日八大類股全面下挫回檔,其中表現相對強勢的則屬原先轉弱的金融族群,個股表現上,昨日轉強的蘋概股、被動元件等皆下挫回檔修正,資金輪向中小型個股點放,在從外資近期以來的投資佈局中,可以發現相對謹慎,買超的個股大多佈局在受惠於油價下跌的概念股如長榮、華航等,而賣超類股大多集中在權值類股、金融股,雖然這會相對壓抑加權指數的表現,但也等同於給了中小型股輪番表態的機會。

 

因此台股加權指數預計暫時將在5日均線及季線間來回震盪整理,洗輪籌碼後才有機會在往上挑戰10300點,而上櫃指數(OTC)在資金從波段漲幅已經相對要高的矽晶圓族群流往剛打底完成的個股身上,因此現階段的操作上以不追高為原則。

 

雖然目前美中的談判出現了一些雜音,雖然美中同意休戰90天,但美國這次派出協商代表是偏向強硬派的,因為美國想要大陸多增加進口美國的商品並調低美國商品進口的關稅,但因為習近平偏向與鴿派人士進行協商,因此在協商代表出現相對衝突性的情況下,外界普遍降低了原先樂觀的看法,使得昨日的慶祝氣氛一下子澆熄了一半。

 

但這僅僅只是短暫的消息面影響,依舊不會影響年底的作帳行情,短線上仍可樂觀看待第二波反彈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