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2/03 美中暫且休兵 歡喜迎接年底作帳行情

0
1248

2018/12/3盤後分析

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國際漲聲四起,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拉出近250點長紅,萬點大關一躍而過,睽違近2個月的萬點行情回來了,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收在10137.87點,大漲249.84點,漲幅2.81%,成交值新台幣1668.42億元,8大類股全面走揚,盤面喜氣洋洋。

 

盤面不少族群紛紛起跑開起年底作帳行情的第一槍,族群中有起有落,起的是被動元件族群,國巨、華新科、禾伸堂、信昌電、蜜望實、九豪、奇力新、凱美、智寶、立敦、光頡、大毅和日電貿均攻上漲停,其餘的鈺邦、越峰、安碁和雷科漲逾半根停板,金山電、堡達、立隆電均有 4% 以上漲幅。

 

而落的是矽晶元族群,今日漲幅稍稍收斂環球晶、中美晶、合晶皆呈現開高收低,主因在於在前波反彈中漲勢最為驚人的乃矽晶圓類股平均漲幅都來到8~9成,相較於其他類股中漲幅已經領先一大段,因此短暫的回檔修正是健康且正常的。

 

而抽離出來的資金就流向一些跌深但還未彈到的族群,例如蘋果概念股,PCB的欣興、景碩;光學類股的大立光漲停,玉晶光逼近漲停以及砷化鎵龍頭的穩懋都有不錯的表現。

 

考量 G20 會後美中貿易戰明顯緩和,台股當前類股輪動健康,且集團股和投信作帳行情持續加溫,短線可聚焦三大主軸:一為目前市場主流的電動汽車以及5G相關概念股;二為跌深的漲價題材概念股如被動元件、MOSFET等;三為蘋果概念股,但須外資持股比較高的個股,

 

而建議避開權值類股及金融類股,因為目前資金流向是以跌深的個股為主軸,權值類股及金融類股前波回檔幅度並不大,因此資金將會從這邊抽離流往跌深個股。

 

而就技術面來看,台股目前上方還有10 月 11 日黑 K 棒 156 點的空方缺口橫亙,且季、半年和年線下滑造成反壓,會壓抑多方反攻的空間,有待時間消化上方的賣壓,建議逢反彈遇壓,可以調節為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