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12/03盤後分析

0
1110

(建議以短多個股技術面操作因應。)

台股在選後指數連續反彈克服月線壓力,川習會達成暫時協議後有利市場人氣回流,更激勵大盤一舉攻上萬點,短多氣勢仍強,成交值放大到1600億之上,蘋概股亦趁勢反彈,有利台股指數持續反彈行情,短期底部漸墊高,有機會緩步挑戰10300-10500壓力區。

盤面不少族群飆漲,被動元件是最熱絡的一群,國巨、華新科、禾伸堂、信昌電、蜜望實、九豪、奇力新、凱美、智寶、立敦、光頡、大毅和日電貿均攻上漲停。

IC 相關業者南電漲停,欣興漲逾 7.5%,景碩和易華電漲幅 4% 上下。

光學鏡頭廠同樣有強勁表現,大立光漲停,玉晶光逼近漲停,推升新鉅科、佳凌漲超過半根停板,亞光漲超過 4%,先進光漲 3%。

砷化鎵族群在穩懋人氣持續熱絡續漲 8% 的帶動下,聯亞也漲逾 8%,宏捷科、全新漲半根停板。

軟板業者中,同泰漲停,台郡漲近 9%,嘉聯益和達邁漲半根停板,臻鼎 – KY、台虹漲 4% 上下。

美中貿易戰降溫,可能為全球股市帶來波段反彈行情,近來備受壓抑的跌深概念股被動元件及蘋概股與其他電子題材股有機會成為市場資金重新追逐的標的,逢低可留意布局時機。未來FED升息動向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歡迎加入胡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