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國際買盤 啟動回補

0
1411

「川習會」釋出偏正向訊息,外資圈一致看好,國際買盤啟動回補,將帶動台股今天起上演數日到一周的慶祝行情,配合12月作帳旺季加持,內資人氣增溫,市場專家預期本周有機會再度上攻萬點大關。

美中在G20達成協議,即便昨(2)日為周日,外資機構仍緊盯G20動向並根據最新結果沙盤推演。不具名的外資分析師指出,原本各大機構推演出破局、實施新關稅及美中緊張略為緩和等多種情境,研判達成協議機率低,結果優於預期,料將牽動買盤朝多方布局。

台股上周五收9,888點,前明星外資策略分析師王嘉樞、半導體知名分析師陳慧明一致看好,今起國際買盤將啟動回補機制,帶動台股在內的新興市場上漲。陳慧明並說,這波行情應該可望有兩、三天、甚至慶祝一周;王嘉樞則說,台股漲幅將不止於1%、2%,以目前指數推估,重返萬點可期。

王嘉樞分析,美國雖然只給90天緩衝期,但對外資來說,雙方本就是邊打邊談,現在多了緩和的利多,理應反映此變化。另一方面,在美國可能緩升息下,新興市場也獲更多喘息空間,他預料美元將在半年內觸頂,看好明年新興股市跑贏美股。

 

文章出處:http://udn.to/CS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