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1/28

0
1346

漲價概念股重展雄風 內資抬頭上櫃綻放光彩

2018/11/28盤後分析

台股今早呈現橫盤走勢,但後續在亞股連同上攻下,台股買盤積極進場,10點半左右翻紅,中午後更在台積電 (2330) 等大型權值股全數翻紅上攻,帶動指數大漲105點,收9884點,站回月線及9800點關卡之上,成交值1268億元,比先前的不到千億元明顯增加。

 

而相對大盤強勢的上櫃指數(OTC)表現更為亮眼,直接站上季線,走強個股依舊是以成交金額較大的為主,而今日盤中焦點聚焦漲價題材概念股身上,被動元件、MOSFET 族群、矽晶圓全都上攻轉強表態,各族群的指標股分別為國巨、華新科;中美晶、環球晶;杰力、大中等。

 

航運類股受到油價大幅滑落的關係,在成本相對降低下,可望稍稍幫助到獲利的提升,但需留意到航運、運輸類股雖在油價滑落下可望小有受惠,但並非台股大盤的重點,因此除了受到「韓流經濟」竄起的航空雙雄長榮與華航在買盤追捧下,股價雙雙站上波段新高,其餘航運類股表現並無太大放量。

 

而蘋概股在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iPhone及蘋果筆電加徵10%關稅,股價表現持續疲弱,但由於普遍外資對於蘋概股的持股數都相對較高,因此後續外資仍會藉由拉高一波反彈行情來出脫手中持股,建議投資朋友可利用反彈之下減輕手中持股。

 

而現階段的操作上,需留意明日適逢摩台指結算,加上 G20 峰會在即,且在川習會尚未有正式結論出爐前,市場觀望氛圍恐將持續環繞,因此儘管台股量能回溫,但建議短線仍以中小型類股為主,權值股、高價股建議先觀望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