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11/28盤後分析

0
1381

 (建議以短多個股技術面操作因應。)

台股今天開低走高,受到美中貿易摩擦曙光乍現,加上量能回溫助攻,台股今 (28) 日加權指數終場大漲 105.69 點,收復 9800 點、月線,收在 9884.31 點,成交量為 1268.37 億元。

 

今天盤面亮點,除了撐盤主力蘋概股外,選後被歸類為「韓流概念股」的觀光與百貨仍持續上演慶祝行情,航空雙雄長榮與華航在買盤追捧下,股價雙雙站上波段新高。

 

而漲價概念股今天也重振雄威,在被動元件、MOSFET 族群、矽晶圓全都上攻,指標股國巨、華新科勁揚;中美晶、環球晶、嘉晶、合晶大漲;杰力、大中、台半緊跟在後。

 

坐擁5G 商機可望明年全面爆發,加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都喊出 5G 是半導體的新藍海,激勵 5G 概念股今日強勢大漲,啟碁、聯亞都勁揚半根停板,智易、波若威、驊裕、IET-KY等都紅通通。

 

但需留意明日適逢摩台指結算,加上 G20 峰會在即,且在川習會尚未有正式結論出爐前,市場觀望氛圍恐將持續環繞,因此儘管台股量能回溫,但建議短線仍以中小型類股為主,權值股、高價股建議先觀望為上。

 

歡迎加入胡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