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1/26

0
1200

謝票行情的發酵 台股動能不足保守看待

2018/11/26盤後分析

選後的謝票行情,逆勢翻轉了原先短線趨弱的台股,市場反應的是韓流的拼經濟,但這僅限於內資及短線的消息面,經濟層面要從根本改變是比較長線的,必須有長期的規劃與建設,以現在的市場環境來講言之過早,因此對於觀光類股、資產類股、營建類股的走揚僅僅只是受到短線消息面的影響,後續仍將從後續的兩岸關係的數字來檢驗,包括來台旅遊、兩岸貿易等數據進行檢驗。

 

而目前全球市場經濟成長受到貿易壁壘政策的影響,未來一年內成長趨緩已成定局,加上半導體產業受到加密貨幣的爆跌,造成礦機需求越來越少,以及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能見度也逐漸放緩,甚至衰退,但做為新一代科技應用的5G還未正式商轉,最快運轉日期也在2019年下旬後,在科技銜接上出現空窗期下,加上外資操作上偏向依循著總體經濟的脈絡,在G20尚未到來之前,台股預估將維持在9600點附近整理。

 

而在指數的表現上,上櫃指數的表現又會相對上市來的較強,除了因為從高檔回檔的幅度較大外,也是因為中小型類股此波回檔修正的幅度比權值類股來的高,因此未來操作上仍會是以中小型類股點放表態為主,而本周除了周末登場的G20之外,還有周四的摩台指結算以及周五的MSCI權重調整,因此預估台股短線波動將不至於放大,後續仍保守看待。

 

 

下一波相對較好的進場點是落在12月初外資、投信、集團的年底作帳行情,因為對於投信來說投資的績效攸關著明年政府基金、勞退基金提撥的預算以及代操金額的大小,因此年底的做帳行情操作上不仿可搭著投信的轎,從中挑選線型、趨勢相對較好的個股進行操作會相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