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11/26盤後分析

0
1184

 (型態上有頭肩底的味道浮現)

選後的激情鼓舞台股以上漲12.68點開出,但隨後的攻高、伴隨量能的縮減,指數最終仍是留長上影線作收。三大權值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全數走揚,次族群漲多跌少,傳產以觀光、機電,電子以光電、半導體漲幅最為突出,塑化則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影響、表現最差。此外,資產概念股也有短線資金進場,在高雄擁有大片土地的中石化,搭上土地重劃題材,股價也自短底脫困彈升。指數終場上漲98.06點或1.01%,以9765.36點作收,成交量增加而為883億元。

台股大盤今天的慶祝行情在權值股及蘋果供應鏈個股的反彈,盤中包括台積電等權值股盤中的大漲,加上蘋果概念股可成、大立光、鴻海的反彈,形成多方的上攻優勢,而被動元件族群在尾盤也有買盤進駐,包括華新科、國巨都在尾盤拉高;終場大立光收漲 140 元或 4.23%,以 3450 元作收,而台積電也以 223 元作收,較前一交易日上漲 4.5 元或 2.06%。

高雄資產概念股中石化早盤一度攻上漲停,但以 12 元作收,全場爆發出達到 10 萬張成交大量,而高雄建商京城建設 也呈現量增上漲走勢,終場以 23.7 元作收,股價較前一交易日上揚 3.72%。

選舉過後預期政治風險降低,量能即便沒有回到千億,仍有近900億的成交量。型態上有頭肩底的味道浮現,指數若能順利站上月線,配合成交量回籠,可能上演波浪理論中,C波的反轉戲碼,並重新迎接葛蘭幣八大法則的第一買點。而重返多頭格局仍需要國際政經配合,G20、中美貿易戰川習對話都將是持續觀察的重要事件,影響台股反轉的重要因子。

歡迎加入胡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