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OLED發光 點亮友達

0
460

面板業面臨庫存去化壓力!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發布2019年面板產業展望指出,多數面板仍將持續承壓,少數看好僅有OLED因智慧機擴大採用可望突圍;在台供應鏈看好友達(2409),並將晶電評等降至「中立」。

大摩調降中國及台灣多檔面板股獲利預測,少數沒調降是友達和群創,又以友達特別看好。以今年表現看,友達股價最抗跌,其他面板股大跌19%至59%,相對趨弱,也凸顯盤勢震盪下,防禦布局可持有友達。

大摩最新評等重申友達「中立」,目標價提高到12元;群創維持「中立」,目標價降至8.8元;另外,晶電被降至「中立」,目標價降到26.6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大摩表示,大陸面板廠緊鑼密鼓開出新產能,根據最新調查,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電、彩虹集團旗下新能源以及中電熊貓晶體等大廠電視面板產能全開,由於供給大量開出,即使明年電視面板的平均尺寸放大,供過於求機率仍高。

大摩最新估算,明年上半年大尺寸TFT-LCD面板供給將比需求多出6%,全年多出4%,相對今年的2%雙雙大增。另一方面,中國市占超過八成的LED晶片廠庫存驟增,第3季整體庫存較前一季成長5%,年增率更達65%,隨著消費力道轉淡,報價恐會續跌。

市場寄望Mini LED扮演產業新星,不過大摩分析指出,Mini LED發展仍未到快速放量階段,不足以抵銷整體產業的庫存壓力。相較下,看好智慧機持續採用OLED面板,2020年滲透率有望從去年的20%提高到29%,主要是OLED輕薄、可撓及對比表現受到青睞。

OLED產品中,又以AMOLED最看好,大摩認為,AMOLED相對LCD面板,提供更佳的運作效率及呈像效果。更重要的是,京東方等陸廠生產AMOLED的良率快速提升,帶動出貨逐步增加,與三星近來量產AMOLED的趨勢形成對比,不排除京東方和LGD在未來瓜分三星市占。

大摩根據上述看法,調降面板雙虎以外的面板廠獲利。其中,友達今明年獲利獲調升82%、296%,群創調高9%、2%,晶電可能受LED晶片庫存調整影響,被下調60%、63%。

 

文章出處:http://udn.to/CHV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