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1/21

0
1037

外資準備放假去 持股占現金比以2成為限

2018/11/21盤後分析

美股昨日因蘋果股價再度重挫近5%,造成尖牙股(FAANG)在度往下回檔,加上國際油價大跌7%衝擊能源股走勢,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指數、S&P500跌幅都達到1.7%以上,四大指數中僅費城半導體指數,因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大跌後技術性反彈是美國四大指數中唯一收紅。而四大指數中,表現最弱勢的是那斯達克指數,在科技龍頭股全面回檔下,昨日跳空下殺跌破前波低點,科技類股引爆的賣壓蔓延至其他類股,金融、零售等全面重挫,美股的持續回檔使得原先試圖摸底且逢低進場的資金,不僅沒賺到錢,甚至可能賠上一筆,在美股市場信心潰散下,導致美股近期狀況極為脆弱。

 

美股的重挫造成台股今日開盤直接重挫逾百點,原先應當做為政府護盤工具的金融靈丹在今日反而成為賣壓相對較重的區域,而原先相對走弱的電子類股在今日反而表現相對較強,在政府極力護盤下,以及今日適逢11月台指期結算,外資淨多單口數還有39,327口,因此外資順勢拉抬台積電(2330)等電子權值類股來拉抬台股加權,達到拉高結算手中11月的未平倉多單。

 

雖然在12月台指期新開倉的第一天外資的淨多單口數增加到41,634口,但目前美股已經回至前波低點,陸股雖收在月線之上,但下降趨勢儼然形成,而台股位階依舊維持在平盤整理,因此在往後幾個交易日中,陸、美兩個股票市場假若無法表態走強,對於台股上攻表現上將形成較大的壓力。

 

因此對於台股今日開低收平盤附近的表現勿過度樂觀,加上由於趨勢未明下,資金再度加速流轉,個股續航力將無法得以延續走強,股價表現在月線之下的個股建議減碼操作,而漲多的個股在趨勢轉弱下切勿追高,持股占資金比重建議兩成為限,且今日雖拉回9700點之上,但由於開盤以跌破9700點,因此在資金調整上建議稍微減碼手中持股,資金握手相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