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燿華(2367) – 台灣前三大手機印刷電路板廠之一 研究報告2018/11/21

0
3162

燿華(2367) 研究報告

基本面 :

[ 台灣前三大手機印刷電路板廠之一 ]

燿華(2367)為國內多層印刷電路板製造商之一,同時也為國內第三大手機板製造商,僅次於欣興、華通。2018年Q2公司營收比重:軟硬結合板30%、任意層高密度連接板15%、HDI板30%、傳統PCB 12%、高頻板13%。

公司營運面 :

[ 新廠已經動工,預計 2019 年年底完工 ]

燿華江蘇南通投資設立的新廠已經動工,預計 2019 年年底完工,2020 年第 1 季量產,將可銜接上海展華廠生產,設計月產能在每月 90-100 萬呎,高於目前現有的上海展華廠產能。

[ 高階手機發展技術高,仍需一、二年發展 ]

智慧型手機數量成長趨緩,但高階手機設計複雜度增高,使PCB的產能耗用及平均銷售單價(ASP)增加,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AR)在硬體的發展值得期待,但仍需一、二年時間,尤其須配合5G進度。

[ 淡旺季季節性因素仍是造成產能短期失衡的主要原因 ]

PCB對銅的耗用逐漸提高,主因產品疊構層數增加且愈趨精密複雜,以及電動車輛產業快速成長。長期來看,生產成本持續走高機率極大。至於PCB的產能供給,基本上會維持在平衡的狀態,但淡旺季季節性因素仍是造成產能短期失衡的主要原因。

操作分析 :

5G高階手機對於PCB板技術需求高,PCB廠仍有一、二年發展空間,江蘇南通廠預計明年底完工,產能貢獻預計落在後年左右。技術面目前燿華屬低基期加上技術面三角收斂末端即將表態,未來股價若站上頸線將會是不錯的進場點。 C:\Users\sales002\Desktop\燿華2367.jpg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