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早盤股價開低至72元 市值跌破1兆元

0
1525

蘋果新機出貨量據傳被下修三分之一,蘋果概念股股價今(20)日一片綠油油,指標股鴻海(2317)早盤股價開低至72元,市值跌破1兆元。

鴻海公布第3季財報後,雖「三率三升」,獲利走揚,但外資用腳投票,大賣6.09萬張,大客戶蘋果新機銷售預期欠佳,是鴻海股價不振的主因。

鴻海市值仍排名台股上市櫃公司第三大,居台積電、台塑化之後。鴻海股價從近年來高點122元以來一路走弱,今年以來跌幅近四成。

鴻海是iPhone高階智慧手機的主要供應商,但是手機貴了,製造複雜了,鴻海卻沒有賺得更多。且因iPhone新機需求疲弱,各家券商目前皆已下修iPhone XS/XS MAX出貨量,因此,對鴻海的今年第4季及明年的出貨量感到憂心,野村並預估鴻海將有11%的出貨量衰退。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亦認為,iPhone XR在2018年第4季有砍單現象。雖然鴻海2018年第4季底可能從和碩手中搶得iPhone XR訂單,2019年第1季訂單比重可望提升至50%以上,但iPhone XS Max 需求可能偏弱,亦將導致價格競爭加劇。

另外,蘋果最後決定不公布硬體出貨量,顯示自2019年上半年起智慧型手機成長將看淡。由於iPhone需求平淡,元大投顧認為,鴻海12月營收動能可能轉弱。

為規避貿易戰關稅,在中國有高比例產能的ODM、EMS廠已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於海外增建廠區,面臨成本攀升帶來的壓力。元大投顧認為,鴻海身為全球最大EMS廠也面臨同樣問題。考量經濟趨緩及獲利率提升空間有限,宜謹慎看待鴻海2019年展望。

文章出處:http://udn.to/C8D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