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機概念股 台股新亮點

0
9085

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高度成長不再,不過隨著陸廠柔宇及韓廠三星相繼發表智慧折疊機,蘋果、華為、LG等其他大廠也將紛紛跟進。法人預期,智慧「折疊機概念股」勢將成為消費性電子領域的新亮點。

三星在今年開發者大會(SDC 2018)中推出備受期待的折疊手機原型機,預料商用機種將在明年初亮相。三星期望可折疊智慧手機能扭轉行動部門獲利急劇下滑的局面,提振落後蘋果的品牌聲望。

事實上,三星並非首家推出商用折疊手機業者,日前可撓式柔性螢幕製造商柔宇(Royole)在北京發表一款名為FlexPai(柔派)的折疊手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然而,柔宇在手機市場仍為新進者,影響性遠遠不及手機龍頭三星。

先前市場已傳出華為、LG都有意推出折疊手機,讓折疊手機成為明年除了5G手機外,成為另一項手機創新應用亮點。

台廠中,包括友達、達邁、TPK-KY、GIS-KY、亞電、嘉聯益、台虹、可成、新日興、明基材等,現階段已被市場列為最受關注的十大「折疊機概念股」,後勢表現值得留意。

TPK-KY方面,由於未來iPhone可能全機種採OLED面板,屆時面板顯示將具備拗折特性,因此TPK聚焦開發外掛式奈米銀技術,能滿足OLED可撓式特性,積極搶攻未來智慧折疊機龐大的商機。

達邁為PCB上游原料PI薄膜供應商;不過隨著智慧折疊機備受市場關注,市場直指該公司的PI將取代傳統智慧機的表層保護玻璃,因而激勵近期股價表現強勢,成為智慧折疊機的關鍵指標股之一。

此外,明基材表示,下半年偏光片產能吃緊,供應緊俏的狀況可望延續到2019年,對於偏光片市場抱持審慎樂觀態度;而該公司的可折式面板本季出貨,也被市場點名為智慧折疊機概念股。

文章出處:http://udn.to/CDW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