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和碩(4938) – 全球前五大NB代工廠 研究報告2018/11/14

0
2116

和碩(4938) 研究報告 台灣前五大NB代工廠

公司基本面 :

和碩 (4938)成立於2007年6月27日,工廠位於桃園龜山。公司主要從事研發、設計、製造電子產品及其週邊設備及零組件,結合EMS與ODM產業,成為DMS(設計整合服務製造)公司。

營收比重 :

2018年第1季營收比重分別為資訊電子產品(DT、MB、NB)12%、通訊電子產品(智慧型手機與寬頻設備)71%、消費性電子產品(TV、遊戲機、Tablet)9%、其他垂直整合業務與策略投資8%。

營運概況 :

[ 中美貿易戰加速和碩退出中國市場 ]

和碩財務長表示,不管美國有沒有對中國開徵關稅,和碩都會把產能移出中國,貿易衝突升溫只是加速了相關決定。目前和碩在中國生產的部分網通產品,已遭川普開徵高額關稅。和碩憂慮貿易戰,也憂慮中國缺工,中國不只每年調漲薪水,過去三、四年來旺季缺工情況也日益惡化,必須分散生產解決缺工問題。

[ XR訂單衝擊,和碩停工部份產線]

蘋果可能砍單iPhone XR訂單20~30%,和碩(4938)已經停止了對iPhone XR專用的額外生產線的計劃,根據對供應鏈的最新檢查顯示,觀察到iPhone XR訂單可能減少20-30%,且下調時間點集中在11月至2019年1月

操作建議 : 長中短期均線下彎,股價持續探底,偏空操作。

C:\Users\sales002\Desktop\和碩.png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