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彰源(2030)-台灣前二大不鏽鋼裁剪加工廠 研究報告2018/11/12

0
2531

 

基本面 :

[ 彰源為國內第二大不鏽鋼管製造廠 ]

彰源產品市佔率約20%,與第一大允強佔國內不鏽鋼管市佔率共50%。2017年產品營收比重為不鏽鋼管佔75%、不鏽鋼剪裁加工佔25%。在內外銷比重方面,內銷佔29%、外銷佔71%,外銷主要分散於大陸、歐、亞及北美洲等區域。

營運概況 :

[ 第四季接單順暢,增添營運動能。]

不銹鋼價格平穩及鎳價趨穩的情況下,存貨成本掌控度高及對於產品之售價波動度減緩,對未來彰源持續朝高附加價值之產品研發,強化公司競爭力等,都有正面助益。且第四季接單順暢,訂單能見度至少2個月,營運表現維持穩定,再加上兩岸擴建產線即將於明年下半年啟用,增添營運動能。

[ 中美貿易戰影響大 ]

近期貿易保護主義再起 ,不鏽鋼管及不鏽鋼捲板銷售市場可能會因而受到擾亂並引起波動,為目前產品銷量主要之不確定因素。

公司營收 :

[ 累計前三季EPS,創近10年新高 ]

毛利率大升、鋼品銷量增加及單價提高下,第三季稅後淨利1.58億元、年增近1.5倍,每股盈餘(EPS)為0.57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為4.59億元、年增31%,累計EPS為1.68元,創近10年新高

操作分析 :

受惠不鏽鋼價趨穩,終端產品售價有望持平或提高,惟營運上仍有中美貿易戰風險,後續仍需持續關注貿易戰帶來的影響。技術形態則呈現V轉走勢,近個交易日彰源攜量突破月線反壓邁向季線,底部反轉意味濃厚。

C:\Users\sales002\Desktop\A.jpg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