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11/07

0
845

短線台股迎向樂觀看待 資金比重分配建議佈局3成手握7成

2018/11/7盤後分析

此次美國期中選舉有眾議院與參議院兩院,但由於參議院的部分民主黨此次有26席要改選,反觀共和黨這次僅9席要改選,在改選席次比較多的情況下,要民主黨翻天共和檔奪回參議院難度原本就比較高,因此市場反而把焦點放在眾議院,而開票的結果也如市場預期雖參議院依舊由共和黨穩住較多的席次,但眾議院以從共和黨變天成民主黨的席次較多。現況的改變打破了共和黨完全執政的局面,在野黨的牽制下,美國總統川普過去較為積極的政策,特別是對中國大陸的貿易策略將受到影響,因此未來在政策可能缺乏方向性而導致不確定性的上升下,川普在政策的執行上可能將受情勢逼迫而調整路線,而這對於股票市場來說無疑是個減緩政策面造成的壓力。

 

台股今日收在近期的最高點位9908,近幾日在特定買盤於尾盤拉抬權值類股的影響下,使台股市場信心不至於被動搖,惟今日成交量又略縮至1162億元,短線上台股雖收高上揚但量能未能放大,顯示前波區間壓力仍在,短線上在面對美國政情的變化下,將持續消化整理賣壓,唯有重新壓縮籌碼才有動能往上前進。

 

從籌碼面的角度來看,今日外資現貨買超57億元,期貨淨多單增加至35658口,買超類股中又以金融股為主要標的,因此外資雖樂觀看待後續發展,但短線上跌深反彈的個股漲幅也有3成~5成不等,因此短暫的拉回修正是必要的,因此資金從跌深的電子族群轉往金融族群,等待部分獲利了解的資金抽離後,新的資金進駐才會是下一波反彈的開始。

 

但需留意到全球經濟環境以不比從前,在聯準會(Fed)的貨幣通縮政策下,全球的金錢派對以步入尾聲,加上推升此波多頭的主軸是科技類股,但在美國尖牙股(FAANG)紛紛出現雜音的情況下,以及中美貿易紛爭還未正式結束前,全球市場依舊維持空頭格局,因此在短線上可樂觀看到政治變天帶來的利多行情,但一旦發現反彈行情步入尾聲之時,將會是下一波空頭浪潮襲捲的開始。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