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11/05盤後分析

0
1637

  (建議以短多個股技術面操作因應。)

蘋果的高價策略在中國市場已經行不通。由於較高的價格以及缺乏有趣的創新,蘋果新款手機的市場需求受到極大影響,而如若蘋果不能拿出創新性的產品,這一現象還有可能持續。由於新款手機銷量低迷,蘋果已對與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 10% 的 Phone XS、MAX 訂單,同時其還對和碩 (4938-TW) 砍單 10%,減少 10% 的 Phone XR 訂單,蘋概股受訂單減少影響,營收有可能會遜於預期。

石化業指標台塑四寶下午將舉行業績說明會,發布10月營收、並展望第4季。10月國際油價有走勢先盛後衰,先是受到美國禁運伊朗石油的影響,加上沙國記者事件,使得美沙關係緊張,10月初布蘭特原油價格最高衝上每桶86美元。然而於十月底受到全球股災衝擊,加上沙國承諾原油供應穩定,油價又回落至75美元,油價波動將牽動下游石化產品報價,而台塑、台化、台塑化、南亞占台股權重達10.84%,第四季展望優劣具參考價值。

大盤若將再進一步攻克萬點,緊盯台股10月營收、蘋果相關消息、美中互動關係,以及聚焦美元走勢、美國科技股走勢是否能有效反轉。

歡迎加入胡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