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京 12 吋廠 2020 年月產能提升至 2 萬片,並導入開放創新平台

0
1335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獨自在中國南京設立的 12 吋晶圓廠,31 日舉行開幕暨量產典禮,由董事長劉德音、財務長兼南京 12 吋廠董事長何麗梅共同主持。在典禮致詞中,劉德音指出,感佩南京同仁在過去 2 年又 3 個月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心血,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而何麗梅也表示,為了就近且更好地服務客戶,台積電的「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導入中國,協助中國的 IC 設計公司,並且共同成長發展為半導體產業中強大的力量。

 

劉德音在典禮中首先表示,台積電矢志做為世界積體電路的技術和服務創新者。台積電努力要成爲全球邏輯積體電路產業中,長期被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在台積電,他們堅持誠信正直,重承諾,持續創新,及追求客戶信任。在這個基礎上,也要釋放客戶的創新能量,進一步豐富人類的生活。台積電的企業核心價值就是「誠信正直、重承諾、持續創新、追求客戶信任」,這也是台積電經營團隊與全體同仁彼此珍惜的共同信念。

 

劉德音進一步指出,在客戶與供應商夥伴的支持,以及全體同仁不懈的努力之下,台積電維持業界領導地位多年。營收在 2017 年底達到 321 億美元,再創新高,這是他們始終專注晶圓製造本業、不斷追求技術創新的最好回饋。他們相信,未來幾十年集成電路產業的應用與發展仍無可限量。因此,台積電自 2003 年於中國地區投資建厰,參與了積體電路產業在這片土地近 15 年的高速發展。從曾經的落後到追趕,時至今日,相關優秀的企業已經位列世界一流。

也因為中國積體電路設計業近年來快速成長,營收由 10 年前的 30 億美元,成長至今日的 210 億美元,全球市占率由 6% 至今日的 20%,台積電也很榮幸的躬逢其盛。台積電所打造的南京設計服務中心,也將就近服務,幫助在地設計業更進一步的成長。先進的 16 奈米製程及 12 吋晶圓廠,也將會使中國在地晶圓服務水準大幅提升。

 

而何麗梅則是談到,中國當前半導體市場的成長快速,台積電在中國的業務也強勁成長。如今,南京廠月產能為 10,000 片,預計 2019 年底前將提升為 15,000 片,並且在 2020 年達到 20,000 片的規模。除此之外,為了就近且更好地服務客戶,他們將台積電的「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導入中國,協助中國的 IC 設計公司,並且共同成長發展為半導體產業中強大的力量。

另外,何麗梅還指出,台積南京廠的成立,不僅將 12 吋晶圓廠最先進的製造技術帶進中國,也創造了完善的在地供應鏈和生活圈。因此,特別感謝供應商夥伴們不遺餘力的支持,形成了如今占地超過 670 畝,被綠意環抱,結合科技、生態與生活機能的大型綜合園區,以共同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

 

文章出處:https://bdf88988.pse.is/BLA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