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走勢中基本面不如一碗泡麵、本益比不如一罐維士比,籌碼面才是王道。

0
4960

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在股票市場多頭走勢中,垃圾都能變黃金,想想過去的行情,只要有題材、有業績、有新聞等利多消息,很多股票都可以飆翻天。但是從今年下半年之後,市場氣氛轉趨保守,利多都變成【利多出盡】,看基本面買股票死很慘像是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個股,營收獲利亮眼結果股價是腰斬再腰斬,本益比連10倍都不到,事實上空頭市場就是如此,「基本面不如一碗泡麵、本益比不如一罐維士比」。現在不是看基本面或是本益比來選股,關鍵要看籌碼,看一下最近不斷跌停的康友(6452)最大的問題就是融資使用率高達72%,一旦股價下跌斷頭賣壓就會湧現出來造成多殺多的情況,短短五個交易日從538元跌到318元還有9千多長掛跌停賣出;而被動元件中的華新科(2492)、國巨(2327)也是如此股價破底結果融資餘額不減反增,連環套早成股價持續破底。所以選股方向更該留意那些法人願意在此時逆勢加碼且技術面相對強勢的個股,做為資金的避風港。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