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背光模組專業製造廠 瑞儀(6176) 2018/10/22

0
1693

瑞儀(6176)研究報告

基本面

瑞儀(6176)主要從事背光模組製造,為全球最大背光模組廠,背光模組是提供LCD面板光源之最重要的關鍵零件之一,因為液晶本身不發光,為了讓使用者能清楚看到LCD上所顯示的內容,故須在LCD背面加上一個可投射出光源的背光模組,使光線透過LCD後,將資訊傳遞到使用者的眼中。而背光模組主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液晶螢幕產品、電動玩具、手持裝置等電子產品。統計2017年瑞儀(6176)產品營收占比為手持裝置佔54%、資訊科技(IT)佔41%、電視佔48%。

 

消息面

今年蘋果3款iPhone新機中,瑞儀(6176)並未爭取LCD版的訂單,因此今年在 iPhone 背光模組訂單主要也是承接 iPhone 的舊型機種,但在往年新機上市後,會同步調降舊款iPhone的價格,由於今年新款手機在硬體設備上調整並不多,加上去年同期舊款手機中iPhone8性價比相對較高,因此在降價效應發酵下,可望刺激降價帶動的需求,帶動背光模組供應鏈營收表現走強。

 

新款iPad 和 MacBook 都將在10月30日發表,瑞儀為其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由於今年新款的iPadPro及MacBook主打螢幕窄邊框、輕薄化設計,背光模組設計難度相對較高,因此使得背光模組平均售價(ASP)將勁揚80%以上,在新品上市效應帶動之下,第四季營運有望迎來今年高峰

 

財務面

9月營收49.35億元,月增率9.05%,年減率5.94%,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358.74億元,年減9.48%,主要受到手機應用背光模組因OLED侵蝕市佔影響

 

展望四季在蘋果新iPad 和 MacBook上市拉貨效應,且平均單價(ASP)的提高下,將有助於瑞儀(6176)第四季營運,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10~15%。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