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無主流 量縮至千億

0
1270

陸股重挫拖累亞股,加上觀望台積電法說會、鴻海停牌,導致人氣不足,台股昨(18)日無量無主流,量縮至千億以下。法人認為,量縮有利築底,加上外資賣超動作減緩、月底摩台期結算,醞釀短線反彈契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昨日平盤附近開出,在大立光等權值股帶動下,盤中一度上攻萬點,最高漲40點至10,019點,但因陸股受盤中傳出美中貿易談判中斷、美國兩架轟炸機至南海演習等利空衝擊,重挫2.9%,拖累人氣不足的台股走弱,終場跌25點收9,953點,線型成十字黑K,月、季線下彎,成交量除因鴻海減資暫停交易,也因市場觀望縮減至977億元,為10月1日938億元以來最低,櫃買指數也下跌0.69點收118.25點,終止連四紅走勢。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3億元,投信轉買為賣超4億元,外資連十賣超但金額縮減至35億元,為十賣中金額最低,賣超張數超過萬張有元大滬深300正2、大同、開發金、南亞科。至於昨天下午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因盤中訊息不明,外資昨天小賣1,985張。

至於11日股災以來,外資十大買超中除了避險用的富邦VIX、元大台灣50反1與國泰臺灣加權反1,其餘為具政策利多的兆豐金、臺企銀、漲價題材的宏碁等。

八大公股行庫則連四買超,買超金額與前日相當為17.5億元,並與外資上演你丟我撿戲碼,元大滬深300正2、大同、南亞科、台積電等外資賣超股,都是公股行庫買超股,可見政府努力撐盤跡象。不過,外資勢力仍大過護盤資金,後續可留意外資買超股表現。

第一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短線有量縮築底味道,應該不會再破底。

 

文章出處:http://udn.to/BAB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