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跌深 國巨、華新科扮演反彈先鋒

0
1517

被動元件龍頭股國巨(2327)、華新科今(12)日扮演反彈先鋒,國巨早盤重新站回400元關卡,盤中漲幅已逾5%,而華新科股價盤中也上漲逾4%,股價站上160元關卡。

國巨及華新科股價近三個月修正幅度皆達六成,股價整理期較大盤更早,也因最早開始回檔整理,在大盤此次重挫後,率先成為法人搶反彈的標的之一 。

華新科旗下的信昌電也強勢拉上漲停板價,其他二線被動元件股如蜜望實、大毅、禾伸堂等皆見反彈,彈幅約3%~4%,僅國巨旗下的奇力新(2456),因在台股股災期間未交易,今日減資新股上市交易,一開盤即補跌,股價被打入跌停板價。

觀察被動元件族群的基本面,法人分析,受到中美貿易戰、Intel CPU 晶片缺貨等因素干擾,消費性產品需求出現觀望,被動元件族群9月營收動能明顯較8月轉弱,進入第4季及明年第1季後,因為電子產業傳統淡季,且根據通路訪查中國區通路商見到MLCC庫存水位有升高現象,MLCC廠商第4季出貨量,要較第3季成長,將有一定難度,預期MLCC報價難維持上漲走勢。

 

文章出處:http://udn.to/B2G4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