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史上最大跌幅,財、金首長:沒有失序

0
1703

台股今(11)日創下史上最大跌幅,狂瀉648點,跌幅達6.2%,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股市受到美股收盤影響投資人信心,「但沈澱後還是會回歸基本面」,認為到目前為止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財政部部長蘇建榮則指出,國安基金目前是「備戰狀態」,不過目前國內經濟「相對穩定」,希望民眾「要有信心」。

財、金雙首長今上午參加行政院院會,針對台股大跌一事在院外接受媒體訪問。顧立雄態度不變,強調台股基本面,指出截至目前為止9月份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快10%,上市櫃營收沒有問題,投資人要有信心。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要求上市櫃公司在跌深情況下,做一些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法人說明會讓投資人了解各公司基本面的表現,對每家公司擇優布局,這部分證交所已經在規劃了,近期會有上市櫃共5、600家公司將進行法說會;同時,會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他說明,實施庫藏股是「自願式」的,假如股價相對偏低,公司可以考慮實施庫藏股。

關於台股是否「失序」,顧立雄認為,今天台股還是受到國際相關其他股市表現影響,確實大盤上會受到科技類股影響,美國科技類股納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都跌比較多,短期會與美股有一定連動;顧立雄說,他還是「一句老話」,上市櫃營收表現好,大盤表現「沒道理比其他股市來得低」,呼籲投資人一定要對基本面有信心,「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國安基金是否考慮進場護盤,蘇建榮表示,目前是「備戰狀態」,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國際非經濟因素影響導致外資外流」,條件是很嚴苛的,但這次在非經濟因素層面還沒有重大的影響,會密切觀察,下午例會將進行討論,會再發新聞稿。

蘇建榮指出,台股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國升息、債市利率上升導致,純粹是經濟因素引起,但「國內的經濟目前相對穩定」,要有信心;他認為,IMF預測明年經濟會好一點,短期波動股市難免,但受到美國經濟因素的影響,國安基金會隨時備戰 。

 

文章出處:https://pse.is/B4N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