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旺 玉晶光盪半年新低

0
1579

光學股玉晶光(3406)在下游需求趨緩之下,9月營收較上月下滑4.33%,也較去年同期衰退達16.63%,在單月營收旺季減退之下,今日盤中該股股價再度重挫逾8.6%,最低來到231.5元,股價寫下近半年新低。

玉晶光9月合併營收為7億8,742萬元,較上月減少4.33%,較去年同月減少16.63%,累計1到9月合併營收為57億8,659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77%。雖然9月營收並不出色,但市場法人認為,10月以後,玉晶光有望開始反應蘋果iPhone XR的拉貨效應,業績有機會回升。

由於iPhone XR後置鏡頭將於10月正式出貨,且後置鏡頭單價遠高於前鏡頭,因此,市場法人認為,iPhone XR開始出貨之後,對玉晶光業績應該會產生較明顯的助益,而對後市營運展望,玉晶光也是審慎樂觀看待第4季營運,並預期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

外資法人近期對玉晶光大致呈現短線操作,而投信法人則是維持賣超動作,在籌碼面不利,加上9月營收下滑,目前玉晶光股價也在所有長短期均線之下,市場分析師認為,股價回穩恐需待台股大盤明確回穩帶動該股,或是10月業績出現彈升,屆時股價較有機會出現有力的彈升表現。

雖然短期業績出現亂流,但對長期營運,市場並不悲觀,市場法人表示,玉晶光近年來營運體質已有明顯改善,在接單結構方面,除了市場矚目的蘋果訂單可望由前鏡頭跨入後鏡頭領域,非蘋訂單方面,目前玉晶光也打入華為、小米供應鏈。

 

文章出處:http://udn.to/AZ9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