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國營背景的金控公司-兆豐金(2886)2018/10/08

0
1759

兆豐金(2886)研究報告

 

基本面

兆豐金(2886)是一家具有官股背景的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擁有控制性持股之投資事業包括銀行、證券、票券、產險、信託、資產管理、壽險、創投等八大子公司。營業據點合計在台灣國內有146個,海外有二十餘個據點,總資產規模達1.67兆台幣,實收資本額約為1,144億台幣,在台灣金融證券中,無論以總資產、資本額或淨值而言,皆名列前五大。主要營收組成以銀行業務佔77%、票券佔14%、證券佔6%。

 

 

 

消息面

以中華電(2412)為首的純網銀國家隊中,核心的主要成員有兆豐金(2886)旗下的兆豐銀、新光金(2888)以及全聯共同發起正式籌備處,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作業,未來在純網銀的世界中,希望能運用電信、金融與實體零售的資訊流、金流及物流優勢,將打造全新的金融創新應用平台,共同勾勒心型態的消費者數位生活,並結合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MOD、行動支付、資安及智慧城市等業務強項,共同全面發展新型態的數位生活。

 

 

 

 

 

財務面

9月自結稅後純益20.44億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229.3億元,累計EPS1.69元。兆豐金四家主要子公司中,兆豐證券9月持續虧損,累計前三季獲利萎縮到僅3億多元,年減約27%,兆豐銀、兆豐產險也較前月衰退,僅兆豐票券一家單月獲利增長。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