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銷售優於預期,拉抬蘋果股價創新高,台積電也受惠!

0
1499

根據平面媒體《工商時報》的報導,供應鏈人士指出,因為受惠於蘋果 iPhone XS Max 需求超乎預期的情況,使得原本在 2019 年第 1 季才會出貨的蘋果 A12 處理器將提前到 2018 年的第 4 季拉貨供應,這將拉抬晶圓代工廠商台積電的營運表現。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新 iPhone 的 XS 及 XS Max 銷售情況超乎預期。尤其是高價的 iPhone XS Max 機款,而這也符合了之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強調,iPhone XS Max 銷售情況將優於 iPhone XS 的預期。加上供應鏈透露,預期 LCD 螢幕版本的蘋果 iPhone XR 銷售前景看好的情況下,蘋果除了已對組裝廠追加數百萬支訂單之外,還向 A12 處理器獨家生產商台積電提前拉貨。

目前,蘋果 7 奈米製程的 A12 處理器晶圓出貨仍然強勁,而蘋果提前拉貨的情況,使原本在 2019 年第 1 季才會出貨的晶圓,因為 iPhone XS Max 賣得比預期好,提前到 2018 年第 4 季拉貨供應,這也有助於台積電近期的營運表現。

另外,因為近期蘋果新 iPhone 的銷售成績優於預期,不但使得供應商的業績提升,也讓蘋果本身的股價衝上歷史高點。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時間 2 日,蘋果在美股的股價上漲超過 1% 的幅度,創下每股 230 美元的歷史新高價位,超過了同年 9 月 4 日所創下的 229.67 美元的紀錄。這也使得蘋果近期的市值接近 1.1 兆美元的規模。

報導指出,華爾街分析師指出,儘管蘋果在服務,包括 App Store、訂閱服務、音樂、和其他服務方面是蘋果近年來最大的成長動力。但是,受惠於新款 iPhone 的推出,蘋果的硬體銷售也會得到提升。瑞銀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就指出,在目前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飽和,幾乎不再成長的情況下,因為,蘋果已經成為了一個高階的象徵品牌,市場上能取代 iPhone 的還是 iPhone。所以,除了某些新興市場之外,蘋果在高階市場上,幾乎沒有可以匹敵的競爭對手。

除了 Timothy Arcuri 將蘋果股票的目標價,一口氣推升至每股 250 美元之外,其他華爾街分析師對蘋果股價的平均價格預測為 233 美元。這價格比美國時間 2 日的蘋果收盤價還高出約 1.3%。而 2018 年以來,蘋果的股價累計已經上漲了 34%。

 

文章出處:https://pse.is/AW6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