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高雄路竹 12 吋廠正式動工,焦佑鈞指台灣僅土地欠缺

0
1969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計劃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興建新 12 吋晶圓廠的計畫,3 日正式動工,預計總投資金額將達到新台幣 3,350 億元,預計 2 年的興建工期,2020 年正式量產。在完工正式進入生產之後,預計將可為當地帶來 2,500 個工作機會。

 

目前華邦電是全球利基型記憶體的重要供應商,但是隨著近年來在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 4.0 等新應用的普及下,記憶體的需求面臨供應吃緊的情況。華邦電原有的中科 12 吋廠,每個月 5.2 萬片的產能已經不敷使用,因此規劃南科路竹新廠的興建。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動工儀式的致詞中表示,過去在台灣企業發展面臨五缺的狀況。但是,就他來看,目前台灣僅有土地欠缺的問題。就是台灣的面積太小,只有 3 萬 6 千平方公里的面積,沒辦法照到更多的土地讓企業來利用。因此,華邦電會在這目前政府提供支援的土地上,創造最大的價值。過去,華邦電也曾經傳出因為擴廠的土地困擾因素,一度要放棄在台灣擴廠的計畫,轉往海外。

另外,焦佑鈞也強調,華邦電根留台灣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而且,高雄一直以來都是發展工業良好的地方,華邦電集團旗下生產被動元件的華新科也在高雄投資多年,所以對此非常熟悉,所以華邦電選擇在此投資,字很自然的情況。而對於未來的發展,焦佑鈞進一步指出,華邦電將會在高雄本地進行不斷的擴充,除了在高雄路竹基地製造晶圓之外,後段的封裝測試也會逐步的擴大,持續深耕本土。

最後,針對對於中美貿易大戰對衝擊方面,焦佑鈞指出,2018 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將近 4%。因此,雖然中美貿易戰會影響全球經濟成長率下降 1%。而這樣的結果與過去的幾年相校,還是有不錯的成長率。因此,對於中美貿易大戰帶來的衝擊,焦佑鈞坦言他並不擔心。

 

文章出處:https://pse.is/AYJ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