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主業從手機按鍵轉型為軟板廠 瑞儀(6176) 2018/10/01

0
1924

瑞儀(6176)研究報告

基本面

毅嘉(2402)原先以手機按鍵起家,在2001年成立軟板事業部,跨足軟板領域,目前是業務以軟板和機構件(MVI)為主,營收占比分別為8:2,其中在軟板客戶中以車載占比最高,光通訊產品也有不錯的成長,尤其是以光通訊領域在上半年的營業額已突破1億元;機構件(MVI)主要用途在於連接、固定、散熱電子零組件為主,目前在機構件(MVI)業務中車載客戶也約占三成,另外則是在網路電話及穿戴裝置上。

 

消息面

 

目前汽車的面板,除了過去的儀控板,包括後照鏡等都已改為面板,全球大型面板廠都看好車載市場未來的成長動能。毅嘉(2402)在車載市場耕耘很久,汽車廠對產品的可信賴度及品質的要求很高,毅嘉(2402)在經營模式上採聚焦策略,上半年在車用面板的軟板良率已大幅提高,不僅產品讓聚焦,客戶也聚焦,前幾大客戶占比在九成以上,讓產品的生產效率得以展現,而車載產業的能見度也較高。

此外近幾年在機構件(MVI)事業上持續進行產品別及客戶分散,避免產品及客戶過度集中,雖然在車載產品上,許多汽車內以觸控為主的面板增加下,擠壓了機構件(MVI)的產品空間,但基於安全考量,專注路況的駕駛,還是要使用按鍵執行許多功能,因此汽車內部仍會保留許多按鍵,此外毅嘉(2402) 獨步開發出將薄膜覆晶封裝(COF)與後段LCM整合的技術,推出一站式軟板解決方案SOF,目前以穿戴裝置為主,SOF的好處除了減少軟板的用量外,可讓面板有更多可用的空間,此外由於是一站式的服務,能一次將軟板、IC封裝與被動元件組裝好,可節省客戶產品的生產時間。

 

財務面

8月營收7.15億元,月增42%,年增3%,

月成漲幅幅度較大原因在於大陸的蘇州廠8月已順利排除環保事件、全面復工,帶動8月營收大幅成長,創下43個月以來單月營收新高。

 

展望下半年,毅嘉(2402)轉型效應逐步顯現,在車用轉板及機構件訂單穩健成長帶動下,以及一站式的解決方案SOF可望帶動穿戴裝置業績成長,下半年累計EPS可望有負轉正。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