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生產商Tilray股價IPO飆漲10逾倍,相關概念股值得留意

0
5473

今年7月18日Tilray於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僅兩個月成為倍升股。Tilray於前日美股午後狂飆,抽升93.57%至300美元,創紀錄新高。 同時在今年6月,一款Epidiolex(適應症:兒童癲癇)FDA通過核准上市:該藥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萃取自大麻的藥物,將開啟大麻衍生藥物療法的新紀元,另外可口可樂公司正在研發添加大麻二酚的飲品,根據聯合國2017的報告指出,全球大麻產值高達1500億美元,隨著各國相關法規陸續開放下,大麻商機將爆發成長。

其中旭富(4119)已經有兩項大麻二酚產品,隨著第二季開始出貨下整體的營收獲利攀升,由於大麻二酚產品毛利率高達70%,可說是旭富小金雞。供應CBD (大麻二酚)新藥之關鍵中間體,其原廠藥物為英國 GW的 Epidiolex,目前原廠採大麻萃取而成,旭富則以合成方式提煉,更具製程及生產優勢。其二為供應 Dronabinol 學名藥關鍵中間體使用,其適應症為化療引起的噁心、嘔吐等,目前旭富供貨的學名藥客戶在此領域為前兩大的供應商。

旭富籌碼面相當漂亮,外資、投信9月開始積極轉買,推升股價突破整理區間,技術面均線架構翻揚向上,法人意圖拉高作帳;展望中長期營運,旭富能夠吃到大麻二酚中間體原料藥市場大餅,潛在獲利相當可觀。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