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微BIOS喜迎戴爾、微軟訂單,業績樂觀看待旺到明年

0
2308

系微(6231)

為全球筆電BIOS市占率第一大,是完整且客製化軟體服務商,產品組合分三大塊有PC、Sever&Embedded及Software&Drivers。產品比重言,NB目前佔比60%,伺服器及內建(Embedded)市場占40%。

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電與伺服器,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今年整體表現也會優於去年,明年在對戴爾、微軟等大客戶的出貨加溫下,營運動能將持續走揚。握有三大動能,首先是去年首度打進戴爾的筆電BIOS供應鏈,戴爾全球市占率高,隨滲透率逐漸提升,有機會帶動新的成長動能,戴爾效應明年還會更明顯,今年起已有主流機種產品醞釀將陸續量產,有利營運持續向上,目前在全球NB市場IBV的市佔率達40%,明年可望挑戰50%以上,明年初對營收有所貢獻。終極目標是戴爾全系列產品都採用系微BIOS韌體,有望提升在全球筆電市場市占率。系微BIOS也已打進伺服器市場,包括華為、新華三、浪潮等大陸伺服器大廠選用系微InsydeH2O韌體,並搭配英特爾Xeon可擴充式處理器開發機架式伺服器產品。另外,伺服器主機板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在A+伺服器產品方案中,推用超微EPYC 7000系列處理器伺服器,亦選用系微BMC韌體Supervyse系統管理軟體解決方案。今年伺服器部門開始獲利,在英特爾Purley伺服器平台帶動的換機潮持續下,明年伺服器產品上出貨量將優於今年,雖歐系與美系伺服器廠商需求趨緩,但公司主要客戶是中國廠商,需求動能仍然持續成長。近期也打進微軟供應鏈,微軟近期熱賣的二合一平板電腦Surface Go搭載系微BIOS,該產品已在8月量產出貨,成為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之一。今年獲利大躍進,今年營收兩位數增長,每股盈餘至少1元起跳。上半年年增率101.28%,每股賺0.54元。下半年成長動能在於NB及伺服器,這兩塊都會成長,除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外,由於成功打進戴爾、微軟Surface等新供應鏈,營運動能明年會比今年更好。自結8月營收6543萬元,月減24.55%,年增30.29%。累計前8月營收5.44億元,年增9.1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