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家 營收攀今年高峰

0
1175

網路家庭(8044)昨(10)公告8月合併營收達28.26億元,月增5.48%,年增10.2%,創下今年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為215.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1%。

網家表示,8月網購業績受惠中元節、父親節、七夕情人節、開學季、中秋節等五大節慶及重要檔期,在強勁市場需求拉抬下,食品、家用品等快速消費品,以及3C、筆電、通訊等品項業績增長速度超乎預期,加上深耕品牌策略、優化產品組合奏效,營運成長引擎強勁,為營收增添動能。

網家表示,8月適逢暑期及大專院校開學在即,帶動3C、3C周邊、筆電、通訊、數位等五大館業績表現優異,銷售表現亦同步反映在行動端業績。

網家指出,9月開始進入第4季零售銷售旺季,加上今年中秋節在9月底,除8月提前啟動買氣外,中秋節的烤肉商機,也是電商近年重要開發的項目。

網家旗下商店街表示,為迎接中秋節連假商機,電商提前備貨搶市。觀察商店街近年來中秋節食品類商品的銷售狀況,商店街個人賣場營運長黃淑琳指出,中秋節商機年年看曾,在食材與周邊用品的選購上,近幾年都有近20%至30%的成長。

黃淑琳說,網購的便利性與快速性在特定節日特別受到消費者喜愛,預期今年中秋檔期的禮盒與烤肉等商品都會熱賣,年增率估可達近30%。

 

文章出處:http://udn.to/AFW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