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加百裕(3323) 研究報告2018/09/03

0
13144

加百裕(3323)研究報告

基本面:

加百裕(3323)為電池模組廠,主要業務為鋰電池組的設計與開發,與新普(6121)、順達科(3211)合稱台鋰電池三雄,原以IT產品如NB、手機、平板為銷售主軸,但由於傳統3C產業成長趨緩,因此逐漸轉型佈局網通、電動工具、儲能設備等,統計至2017年營收占比以鋰電池模組占98%,以產品別區分又以電動工具、網通、儲能設備占營收比重約四成、3C產品營收比重約五成、其餘不到一成。

 

消息面:

資料備援電池模組(BBU)主要用途在於當外部電源意外中斷時,系統會立刻切換備用電池模組供電,並將資料寫入儲存記憶體內,確保意外斷電時資料的安全性與正確性。過往資料中心的備用電池都是用磷酸鋰鐵電池,但鋰電池具有容易維修以及產品生命週期長的優點,近期成為國際大廠青睞,加百裕(3323)在BBU市場中主要以供應美系地區,包括通訊設備不斷電(UPS)系統也改搭配鋰電池模組。

 

大陸力推共享單車,加百裕(3323)搶攻陸系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摩托車市場,加上無線設備對於鋰電池需求增溫以及電動手工具機鋰電池模組的需求亦維持穩定,加百裕(3323)在非IT產品佈局發酵中,今年業績不看淡

 

財務面:

7月營收8.75億月增10.74%,年增33.8%,第2季稅後盈餘為1.16億,EPS1.34,創下32個季度新高,主要受到筆電客戶轉單效應,使在NB產品銷售優於預期。

 

展望下半年,在網通、電動工具、NB產業出貨成長優於預期下,下半年的營收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