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8/08/30盤後分析

0
1568

(迎接台股下半年的投資布局,首重題材性較強的族群)

迎接台股下半年的投資布局,首重題材性較強的族群 :

 

一、蘋果概念股

市場傳言I PHONE SE2將在9月份上市。為搶攻中低階市場,新一代SE2定價預計落在15000元台幣左右。即便市場對新款I PHONE出貨量預期不同,大立光(3008)日前已經表態7月份訂單滿手,華通(2313)今年也新接獲無線耳機的軟硬複合板訂單,預計將提升20-30%產能,未來投資焦點將是這些附加價值高的零組件廠商,像是鏡頭、PCB、3D感測,預期台股第三季將會啟動一波蘋果拉貨潮。

 

二、金融類股族群

金融類股屬於景氣循環概念股,當經濟狀況越好,企業借貸、資本支出需求激增,對金融產業都是正向的利多消息。美國進入升息循環,有助於銀行存放款利差擴大,而企業借貸需求激增,也將提升銀行的獲利表現。單看5月份國泰金和富邦金營收分別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以及歷史新高,以及今年美國將再度升息,金融股預期全年仍可維持溫和上漲的表現。

 

三、生技產業族群

7月台北生技展將登場,下半年全球四大生醫展也將陸續推出,新藥、醫美、醫材股也都可望再獲激勵。而生技產業為政府重點扶持的產業之一,雖然近幾波主流族群都看不見生技類股的身影,不過仍是有不少新藥公司可望通過藥證,重點下半年國內大選行情即將到來,預料市場將回過頭重新檢視生技類股的潛在價值 : 對抗胃潰瘍、血癌的美時(1795)、紅血球增生的藥華藥(6446)都是潛在通過藥證的廠商。

 

四、光碟片族群

以往我們儲存即時性資料,都會使用SSD或NAND flash儲存,不過時代與時俱進,未來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的世代,保存10年至20年的資料的記憶體,將會需要使用到AD(歸檔型)光碟片;而目前光碟片市場正面臨結構性改善,全球第三大光碟片廠MBI退出市場,使原本供過於求的光碟片市場產生結構上的轉變,廠商將陸續調漲光碟片的供貨報價,使歸檔光碟代工的中環(2323)、錸德(2349)受惠。

 

 

 

歡迎加入胡毓棠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KVK

或搜尋ID:@stock168

服務專線:0800-615-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