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歸隊 擴大買超台股

0
1440

台股昨(27)日在外資大力買超台股92億元的帶動下,被動元件族群、華新集團股絕地大反攻,激勵台股大漲92點、以10,902點收市,一舉收復月、季、半年線三道重要反壓。

法人分析,外資突然擴大買超,主因來自美股創高、美元回落及電子股等產業進入旺季,國際買盤有回補需求,也顯示台股高檔有撐。

美股27日早盤持續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首度漲破8,000點,主因為美國與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自貿協定(NAFTA)即將達成協議、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上周在傑克森洞年會的演說,沒那麼「鷹派」,提振市場信心。

美股三大指數27日早盤漲0.7%至0.9%,道瓊工業指數漲224點(0.9%),標普500指數也漲0.7%。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昨日對台股由賣轉買,買超92億元,創下近三月最大,也是今年來第四大單日買超;累計外資8月以來,買超台股50.9億元,有機會延續7月買超趨勢,連二月買超台股。

外資今年首季賣超台股690億元,第2季擴大賣超金額達1,936.9億元;今年以來截至昨日為止,賣超金額為2,49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買超2,559.4億元,外資今年持續撤離台股的跡象相當明顯。不過,外資近兩個月已逐漸歸隊。

以昨日外資買超前十大個股來看,第一名的華新獲買超2.3萬張,其次為友達的8,195張、富邦金7,019張,其他還包括台積電、中環等,大致以步入旺季的電子及傳產股為指標,也多是近期外資持續買進標的。

大型投顧董座認為,外資昨日買超以短期技術指標轉趨正向為主,其次搭配產業循環來篩選標的。後市外資動向,需持續關注美股及美元,在消息面仍有美中貿易戰變數下,預期外資大幅回補後,將回歸小買小賣策略。

 

文章出處:http://udn.to/A5D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