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指紋辨識新世代 神盾、敦泰吃香

0
4410

中國大陸手機持續加速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隨著OPPO於日前推出的R17系列機種導入光學指紋辨識,正式宣告陸系前四大品牌皆跨入新指紋辨識世代。法人看好,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敦泰(3545)可望於今、明年,先後量產光學指紋辨識IC,搶攻陸系手機的螢幕下商機。

OPPO於日前在上海發表新一代主力新機R17、R17 Pro,當中採用OLED面板,並在螢幕下方加入光學指紋辨識元件,成為繼華為、小米及Vivo等陸系品牌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的廠商。

智慧手機外型不斷變革,全螢幕也成為當前最為風行的設計,不過為了達到真正全螢幕設計,就必須將原先於正面開孔的電容式指紋辨識移除,改將指紋辨識藏在螢幕下,因此光學指紋辨識也開始成為手機廠商首選的解決方案。

神盾在光學指紋辨識IC積極布局,現在也傳出好消息,法人指出,神盾的光學指紋辨識成功打入陸系智慧手機品牌,可望於下月開始量產,雖然出貨量無法與主流品牌匹敵,不過也象徵神盾的光學指紋辨識方案受到市場肯定,未來有機會打入非蘋主力大廠。

至於眾所矚目的三星S10,神盾正在與送樣認證中,預計今年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就有結果。法人認為,若神盾能成功拿下三星明年上半年的旗艦機訂單,獲利將可望大幅成長。

事實上,神盾今年上半年因電容式指紋辨識IC市場競爭激烈,平均毛利率下滑至36.7%,呈年減1.2個百分點,不過隨著下半年光學指紋辨識開始量產出貨,產品組合可望改善,今年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敦泰今年初推出光學指紋辨識方案,目前仍在和各大手機品牌積極合作開發中,外界認為,敦泰明年上半年將可望有成果推出。敦泰目前推出的光學指紋辨識為全球首款能支援TFT-LCD、OLED面板的解決方案,與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並列全球唯二能支援TFT-LCD螢幕指紋辨識的解決方案。

 

文章出處:http://chinatim.es/A4N7P